爪娘啊

【坛哲】告白之夜

啊啊第一次写文有点羞耻

多多指教啦!

这里爪娘,可以叫我菀茏

小学生文笔,水呜呜呜呜(´・̥̥̥̥ω・̥̥̥̥`) 迎风泪流

节奏拉得较快,套俗套,很简单的英雄救美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每想起这个特别的日子,哲别都暗自窃喜。那时还是春色四月天,正值月初,熙熙攘攘的街道上栽种了许多樱花树,却迟迟不开樱花,似乎在等待着某个有意义的时辰,据说在樱花开放之时,但凡观樱花者,所期望的爱情便会悄然来到。



  哲别喜欢老坛很久了,四月之时,便是一年。他想在四月份挑个时间鼓起勇气,向老坛告白。这天凌晨,哲别刚刚拍完视频,在空无一人的街道里,拖着疲惫的身躯缓缓地坐在了一家宾馆对面的公共椅子上。凌乱的头发他懒得梳理,手握沉重的相机,连心都跟着憔悴了。他望了望街上的樱花,却是失望,并没有开花,就像自己每天都期待老坛喜欢自己一样,觉着失望。

  想到老坛,哲别脑内不禁又联想到老坛送给他的蓝牙耳机,当时收到这个礼物的时候,哲别是多么高兴啊,像是心脏开了花一样,但却在一次整理中找不着了,把家翻了个底朝天都没有找到,他急得哭了,哭得多么像个小朋友。他下意识地摸了摸口袋,居然在自己的裤袋里找到了这对蓝牙耳机!哲别自是满心欢喜,他突然想给老坛打个电话,戴着这对蓝牙耳机。

  “喂?咋啦~”电话那头传来的是老坛温柔的声音。

  哲别依旧是用着俏皮可爱的语气回道:“没什么,就是想给你打个电话呀~”

  “噗,”老坛笑道,“我在剪片,你在干嘛啊?”

  “刚刚拍完视频,讲道理,老坛你那边怎么有疯狂敲键盘的声音?打游戏实锤!”

  其实哲别内心,是想告诉老坛自己找到了最珍视的东西——他送哲别的蓝牙耳机啊。

  “不是,侦探开始了呀,这,片子啊!”话音刚落,老坛又质疑道“我看看啊,这都星期几了,视频呢?在下折叠鸽子实锤!”

  “我这不拍呢嘛!刚刚拍完坐在XX宾馆对面的公共椅子上,说实话,拍视频太累了呀~”

  “不是,注意身体啊,身体第一,少熬夜……”老坛一如既往地丢了一大堆关心的话。

  “知道啦!”哲别内心窃喜。

  ……

  暧昧的聊天沉默了,因为双方也找不着话题聊,就这样听着另一头的杂音。哲别内心就像有一团温情的火在燃烧,引起了他的种种回忆。记得那是去年夏天,哲别时常找老坛打篮球,明知不是对方对手,却是一个愿泄洪陪着小朋友打,一个愿奇迹出现超越对方,或者输了撒娇着投入怀抱;记得那是春日之时,两人拍变装挑战,哲别反被惩罚女装,坐在老坛大腿上时,却是一个害羞地说着道理,一个不知所错却依着小朋友……

  突然间,哲别的脑内浮现出“告白”二字,“这时候告白会不会很好呢?”哲别想着,心都快从自己小小的嘴巴里蹦跳出来了。脑内不断重复播放刚刚想到的,尽管摇摇头也挥散不去。

  “老坛,我想跟你说个事。”

  “嗯?”

  “我……我……”哲别支吾着,“我喜欢你”四字仍然说不出口。

  就在这个时候,一双巨大的手拍了拍哲别的肩膀,原本被告白冲昏头脑的哲别醒过了神。

  “谁啊?”

  哲别转头一看,本带着一丝期待,要是是老坛多好啊。可是,结果恰恰相反。夸张的发型,不拘的衣服,浓密的胡子,以及充满罪恶的脸——是个小混混。顿时间哲别的内心充斥着的是另一种紧张,对恶人的畏惧。

  “小弟弟脸不错嘛,长着一张可爱的脸,身材也小小的,要不要跟哥哥去拍一些‘好玩’的东西啊?”

  “啊……不……那个……我现在没时间……”哲别全身都在颤抖着,此时的街道,可会有一人相助?

  但他急中生智,暗暗地对电话那头的老坛说:“老坛救我!我在XX宾馆对面……”

  “你小子嘟囔什么呢!跟我走!看见这是什么了吗?”那个人不知从哪儿掏出一根粗绳子,上面有许多褶皱弯曲的痕迹。

  哲别都快被吓哭了。他咬咬牙,向对面的宾馆冲去。虽然平时哲别经常运动,但手拿着相机,心里压力更大了。哲别边跑边往后瞅,眼看就要追上了。他的心越来越慌。

  快到过宾馆的马路了,哲别只敢低头莽。距离明明近在眼前,对这时的哲别来说却是远在天边。

  这时,慌乱的他被不平的小路拌了一脚,刹那间,哲别心慌、悲伤、愤怒各种情绪错杂在一起。他觉得自己要输了,输得彻彻底底。

  可等待他的,不是坚硬的地面,被人束缚的感觉,而是温暖的胸怀。

  “唔……”  他来不及惊讶,嘴就被温柔地吻住了,舌头与舌头交缠在一起,灵魂与灵魂相连。哲别完全不敢睁眼,紧紧抱住对方,大脑一片空白。

  “他是我的,懂?”传来了哲别最熟悉的声音,他这才好奇的抬头一看,见到了他意想不到的人,仿佛做梦般一样。

  没错,就是老坛。原来,老坛正好在对面这家宾馆住,听到电话那头哲别求助的声音自然奋不顾身地奔下了楼。

  “我手机拨着110,对面又是宾馆,你们的样子我已经拍在手机里了,你们没跑了。”老坛的眼光比以往不知恐怖几倍,仿佛整张脸都写着愤怒。

  小混混自然被吓跑了。

  老坛低下头,转眼间变了一张脸,像个温柔的大哥哥看着哲别,说道:“怎样,没受伤吧?”

  “我……我没有……那个!老坛我一直想对你说句话……我……”

  “停。”老坛轻轻地把手指搭在哲别柔软的嘴唇前,“我知道你要说什么,我数三个数,我们一起说,好吗?”

  “3”

  “2”

  “1”

  “我喜欢你。”

  “我喜欢你。”



  那天,樱花树开了,二人都沉浸在樱花恬淡的气息当中,更缠绕着爱情的甜美。

评论(6)

热度(27)